close
IMG_5629.jpg 

關於離別,大概是我這一年在歐洲最常遇到的事,尤其是旅行的時候。

旅人的相遇,也許就在那一瞬間,我們交談、歡笑,甚至相擁,也許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,又這樣淡出彼此的視線。

起初,我對於離別有很深的感慨,但到後來我想通了,離別只是一個過程,是個必經的過程,無論你多麼喜歡他,你們終究會有分別的時刻。

重點在你們相遇的當下,全然開放地去交談,並以真心相待,我想「活在當下」就是這個道理吧!

我現在都還記得,在德國遇到好心的奶奶載我與朋友上山、在倫敦遇到台灣交換生彼此交換心得、在瑞典與中瑞混血家庭一起度過18個小時的長途火車時間、在羅馬與墨西哥男生相談甚歡、在聖托里尼跟阿根廷女孩徹夜聊天、在雅典跟巴黎女孩用法文談論彼此文化、在馬德里與韓國女孩夜遊、在巴黎與一群又一群的韓國人喝酒聊天,好多好多我都無法忘懷,雖然離別很痛苦,但我們能在那個當下相遇,就是不可多得的緣分了吧!


我寫了一首詩,記錄下我對「離別」的小小感想:

【關於離別那件小事】

在某個街角,你輕輕地跟上來

我們並肩走了一段路

下個轉角,你就跟丟了

你說:「離別,不就這麼回事嗎?」


我還記得,

並肩走的談笑,眼角間的風生

在你走之前,那一縷香水味

左轉,右轉

行跡敗露

可誰也沒去挽留

只能向前走

我說:「離別,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詩篇 法國 離別 小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倍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